YONEX 2010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將在明(3日)天開戰,眾家羽球高手將為總獎金最多高達20萬美元的榮耀奮戰,其中目前世界男雙排名第1的馬來西亞雙雄古健傑和羽球界「421公里最速男」陳文宏的組合,更是令人熱血沸騰。

 這對「古、陳」搭檔在2009年日本羽球公開賽中,雖在首輪就遭淘汰出局,不過陳文宏在當時卻創下歷史性的421公里殺球時速,超越中國男雙名將傅海峰的時速332公里、日本男雙好手川前直樹的時速414公里,成為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

 雖然陳文宏被稱作速度男,但是他說:「這個稱號固然開心,但是如果能贏得比賽才是最好的。」不過他說這樣榮耀決絕對會是進步的動力。對於本屆男雙對手,他覺得連拿4個國際賽冠軍的台灣選手方介民和李勝木搭檔最具威脅,然後上屆男雙冠軍陳宏麟、林祐瑯也不容小覷。

 當初會去測試殺球速度,陳文宏說:「因為那時候在第1輪就被淘汰,然後在廠商建議下就去測試球拍,沒想到就這樣創紀錄。」雖然該球拍讓他獲得最速男封號,但是陳文宏說考量到防守因素,所以還是沒用那個創紀錄的拍子。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2/17/2ace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