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龍柏安/台北報導〕每當到了自家舉辦的YONEX台北羽球公開賽,總是謝裕興最難熬的時刻。

北京奧運風光闖進男單前8、寫下台灣羽壇新頁的謝裕興,自爆台北公開賽是他認為最難打的一場比賽,這項年度羽壇盛會,今天將在新莊體育場點燃會內賽戰火。

昨天沒有比賽,謝裕興和女友簡毓瑾一起帶著球拍,到場練球,他解釋:「最難打,是因為我最重視,太在意輸贏,結果都不好。」

台北公開賽 坦言是罩門

謝裕興透露,生涯在台北公開賽亮相,僅在2005年闖進8強,大多在16強草草打包,「壓力吧,對自己有太多期待。」阿興苦笑著說,就算總安慰自己球迷不會只為他進場看球,但身為羽壇看板人物,肩頭總有旁人看不到的重。

想打好,卻又打不好,這種複雜情緒一直困擾著謝裕興,也讓他每到台北公開賽期間,老覺得日子很難熬。

今年初膝蓋受傷,經過半年調整,阿興始終都在低檔徘徊,他聳聳肩說:「今年狀況這麼爛,我不敢對自己抱持太多期待,說不定這樣才會打得特別好。」

上週澳門公開賽男單16強,阿興繼北京奧運之後,再度擊敗馬來西亞名將黃綜翰,也拿下8強門票,他透露,已慢慢找回過去的球感,不過一點也不心急,因為他很清楚,目標還是在亞運,至於今天登場的台北公開賽,他說:「盡力就好。」

昨天會外賽結束後,台灣隊包括女單邱翌如、江佩欣,男雙王家閔/曾敬中、蘇義能/曾敏豪等2女4男,順利取得會內賽門票。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4/78/2afy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