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為止,許仁豪生命裡,滿滿都是羽球,就連媽媽都看不下去,惋惜地說:「為了羽球,你失去了童年。」

 許仁豪國小二年級開始學羽球,短短半學期,他越級挑戰三年級組,風光拿下冠軍,這座冠軍讓他一頭栽進羽球世界,六年級暑假,他碰上恩師李謀周,從此改變他的生命。

 「李教練讓我認識羽球,也讓我明白自己的不足。」許仁豪透露,當時看到李謀周開出來的課表,他簡直無法相信,「真的很誇張,我花了兩個多月才跟上進度。」

 李謀周則表示,當時許仁豪實力早已「超齡」,因此他開的課表也是超進度,就算是國中生,也未必跟得上,許仁豪是唯一完全照單全收,還能堅持到底的球員。

 自認苦練踏實的「男單一哥」謝裕興,也不得不佩服土銀小學弟,「他簡直有強迫症。」

 「簡直有強迫症」 連媽媽也心疼

 只有169公分的許仁豪,為彌補先天劣勢,甘願放棄寒、暑假玩樂,孤單地在公園慢跑,「媽媽替我覺得可惜,因為我沒有童年,但對我來說,打不出好成績,更讓我痛苦。」

 今年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許仁豪,昨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首輪,以21:11、21:17擊敗泰國選手維賴拉卡,闖進32強,賽後他興奮地說:「我在越南曾輸給維賴拉卡,這次總算報了一箭之仇,也希望贏球這股氣勢,能一路延續下去。」 (記者龍柏安)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5/78/2ai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