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龍柏安/台北報導〕對鄭韶婕而言,冠軍只有一天的壽命,今年的YONEX台北羽球公開賽,一切又是新的開始。

 台北公開賽衛冕球后鄭韶婕,昨在女單首輪以22:20、23:21艱辛拍落蘇格蘭的蘇珊,挺進16強,她在台北公開賽連勝數字,延續至9場。

 一日冠軍 沒把衛冕放心上

 「我沒想過連霸,也不覺得自己是衛冕者。」鄭韶婕賽後坦言,去年站上頒獎台剎那,她告訴自己:「只有今天是冠軍,高興也只有現在,過了什麼都不是。」

 去年世界排名跌至178名的小婕,台北公開賽從會外賽起步,8連勝後登上冠軍,今年她省略了會外賽考驗,第一場球打得險象環生,「場風還沒適應,加上領先腦袋又當機,才會打得這麼辛苦。」

 小婕女單闖關成功,但和老姊鄭筱澐搭檔的女雙,首役卻以21:14、16:21、14:21敗給大會第4種子、泰國組合段安農/沃拉維奇柴庫爾。

 阿興開胡 今雙重戰拚體力

 台灣「男單一哥」謝裕興也有個好的開始,首役以21:15、21:18扳倒馬來西亞伊斯千達,闖進32強,不過真正考驗今天才開始。

 為消化男單64籤,今天男單所有球員都將面臨「雙重戰」,阿興首役得先遭遇印尼尤努斯,「他的網前技術很好,上次碰面,我是輸家。」

 昨天比賽還發生一件小插曲,女雙辜姵婷/周佳琦和安娜卡/安妮莎打到1:1鏖戰至決勝局,「辜周配」以21:20微幅領先,對手殺球卻打到自家人球拍,發生「烏龍球」,靠著對手自殺,兩人莫名其妙拿下晉級門票。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5/78/2aic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