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一哥」謝裕興與「羽球精靈」鄭韶婕,昨於台北公開賽雙雙闖過單打頭關,膝傷初癒的謝裕興,盼找回水準克服「心魔」;鄭韶婕則把衛冕的壓力拋在一旁,盡情「做自己」。

 謝裕興在北京奧運打入8強,鄭韶婕則有雅典奧運8強及2005年世錦賽銅牌的成績,都是台灣羽將在國際賽的最佳單打紀錄。

 京奧打入8強,在台北公開賽卻從未突破過16強門檻。對此,謝裕興不好意思的說:「每次在台北公開賽都打不好,算是有心魔。」所幸上周在澳門打入男單8強,昨又以21比15、21比18淘汰馬來西亞的伊斯干達,一掃此前左膝受傷陰霾,可以全力對抗「近鄉情怯」的心魔。

 「6月去打比賽時很灰心,只能用1隻腳打,還被笑『殘障』,」謝裕興說,別人受傷能回來,他一定也行。謝裕興今天首戰印尼新銳尤努斯,16強對手可能是男單第1種子、也是他在京奧的手下敗將阮天明,連過兩關才能粉碎魔咒。

 鄭韶婕連兩局在大幅領先狀況下,被蘇格蘭的蘇珊逼入丟士,才以22比20、23比21晉級女單16強。雖然過程有些驚險,但她說自己一點也不緊張,也沒給自己衛冕壓力。

 「金球拍(連兩年奪冠)?我完全沒想這回事,去年拿下冠軍之後,我就知道只是那1天的事情,」心態轉換的鄭韶婕說,生活不只是羽球而已,下了球場也只想跟朋友聊其他東西,「現在我連世界排名都沒在注意,快樂最重要。」

 男雙方面,陳宏麟/林祐瑯經過一番苦戰,才以19比21、21比16、21比10淘汰土銀學弟陳中仁/林彥睿,闖入16強也踏出衛冕第1步。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5/4/2ai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