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辰峰、吳協昌台北7日電)2010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準決賽,衛冕女將鄭韶婕強忍腳傷,靠意志力打出穩健球風,以直落二輕取韓國的第4種子斐延姝,闖進冠軍賽,衛冕只差一步。

 鄭韶婕、斐延姝上週在澳門公開賽首度交手,鄭韶婕打滿3局才辛苦取勝。今天再度對決,首局雙方即展開拉鋸戰,鄭韶婕在12比11取得領先後,連拿5分拉開比數,以21比14拿下首局。

 第2局初,鄭韶婕氣勢如虹、一路領先,但因右大腿舊傷而讓左腿過度疲勞,導致左腳快抽筋,只能以意志力苦撐。最終仍以兩個21比14擊敗斐延姝。

 鄭韶婕賽後受訪表示,對手喜歡平抽打,不打特短或特長,多把球打進限制區,球風較保守;自己則是力求穩健,不想太多、努力跑,以平常心應戰,將勝負擺一旁。

 對於腿傷,鄭韶婕說,昨天打完就感覺到左腳過度疲勞,只好用有舊傷的右腳苦撐。今天比賽,在第2局拿下16分後,每得1分都會叫喊,是想激勵自己,壓抑快抽筋的左腳。

 鄭韶婕說,第2局真的很辛苦,既要顧球路、又要力求穩定性,還要擔心自己快抽筋的腳。

 另一組中華混雙陳宏麟/程文欣則是不敵印尼對手坦圖威/納西爾,以17比21,13比21落敗,無緣晉級。

 程文欣賽後受訪表示,今天自己狀況還是不好,發球推不到點。她說,在澳門公開賽也一樣對上坦圖威/納西爾,卻能夠搶下1局,主因在於當時球的質量較好,但這次台北公開賽,發球找不到手感。

 程文欣表示,希望能在女雙4強賽時找回手感,朝衛冕之路邁進。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7/5/2anx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