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YONEX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7日進行四強準決賽,台灣選手僅女單鄭韶婕以21:14、21:14輕取對手,連續第二年一闖冠軍戰外,其餘選手皆止於4強。同抗「韓流」的男、女雙方介民/李勝木、簡毓瑾程文欣分別以19:21、14:21;22:24、21:18、23:25輸給韓國的權利九/曹建雨、李孝貞/金旻貞;混雙的陳宏麟/程文欣以17:21、13:21不敵印尼坦圖威/納西爾。8日冠軍戰男、女雙上演韓國內戰,混雙由印尼自家人廝殺,男單印尼西蒙對決韓國孫完虎,女單鄭韶婕繼去年決賽再遇韓國裴昇熙。

  在男單阮天明、男雙陳宏麟/林祐瑯皆提前落敗下,台灣女單的「羽球精靈」鄭韶婕成為本屆唯一殺進決賽的衛冕者,7日克服右大腿拉傷及左大腿快要抽筋的困境,小婕攻守俱佳,以21:14、21:14直落二輕取韓國裴延姝,不僅連續2站都打敗對手,更連續2年一闖台北賽冠軍戰。賽後她表示,針對8日最終戰是否可以二連霸完全不去多想,到時就是不斷跑動,把輸贏撇在一邊。下役對手韓國裴昇熙,2人生涯對戰紀錄1勝1負,去年台北賽小婕摘冠就是擊退裴昇熙。

  針對7日比賽,小婕認為,賽前就擬定把球打穩,不要打太刁鑽球路的策略,同時對手殺球較軟,不僅借不到她回擊的力量,且沒威脅性,失誤又過多,加上她的節奏有快有慢,變化性讓對方抓不到,自己的直覺反應也相當好,幾次隨意亂揮,都能把質量不好的球給打回去,並拿下分數,而預測對方攻擊都成功,在被動下的守中反攻都可以達成。

  當第二局先拿到第16分,小婕說,當下已感覺到左大腿快要抽筋,因此改採積極搶攻,每拿下1球就大聲喝采,除了是想忘掉痛的感覺外,也希望激勵自己,非常害怕真的抽筋,這樣就真的不能打下去,所以都會用左手敲打大腿,讓痛楚減少一點,還好真的辦到了。小婕也強調,上週在澳門站,每每在領先對手時就慢慢打,最後都打滿3局才定勝負,此役關鍵時刻積極打法起了作用,不過還真沒去想是否要打第3局的問題,幸好2局就解決對手。

  賽前備受台灣球迷期待可以在自家人面前搶下台北賽第5次冠軍的「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7日遭遇強敵韓國的李孝貞/金旻貞,她們曾於今年印尼超級賽對過1次,當時簡/程以1比2落敗,此役雙方仍是鏖戰3局才分輸贏,最終簡/程以22:24、21:18、23:25飲恨敗北,僅止於4強,無緣挑戰她們連4站冠軍(前3站加拿大、美國、澳門)的紀錄,連勝場次也止於18場。賽後兩人皆表示,印度籍副審全場抓了她們4次發球違例,影響非常巨大,這使得2人只好改採正面發球,威脅性力減。

  決勝第3局,簡/程取得20:16領先,出現4個賽末點,但卻被對方拉出5比0,不僅超前比分,隨後雙方更打出3次丟士,可惜簡/程最後無法守住,失掉奪冠機會。阿瑾強調,關鍵時刻對方3拍後節奏加快,讓她們措手不及,亂了方寸,是連連掉分主因。小欣則認為,自己的確打的不理想,而對方的防守也有頂住她們的攻擊,輸了也沒話說。同時程文欣與陳宏麟的混雙搭配,7日四強賽以17:21、13:21輸給上站澳門冠軍印尼的坦圖威/納西爾,於4強止步,這也是陳宏麟在台北賽混雙的最佳成績。

  先前締造連4站奪冠的台灣南雙方介民/李勝木,7日迎戰韓國的曹建雨/權利九,由於跟不上對方速度,雖首局曾以17:12領先,但被連趕5球後,彼此氣勢消長,最終以19:21、14:21落敗。賽後方介民表示,真的跟不上,就算要快也難;李勝木認為,拚的太兇,最後沒拚過就認輸。至於男單、雙第一種子越南阮天明、馬來西亞古健傑/陳文宏7日皆慘遭出局命運,「世界一」的古/陳以23:21、18:21、17:21輸給世界第6韓國的李龍大/鄭在成;世界第6的阮天明以16:21、18:21不敵世界第8的印尼西蒙,衛冕冠軍夢碎,而西蒙成為本屆唯一有機會拿下男單第二冠的選手。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7/13/2aod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