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將升上大學的許仁豪,是土銀唯一闖進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十六強的選手,表現讓教練李謀周非常滿意,不過若要與國際接軌,進一步提升自己實力,下殺能力要再強化,且他還年輕,還會再進步。

 「許人豪是技術很全面的選手,不過殺、吊能力要再加強。」李謀周說,之前許仁豪都以拉、吊為主,而且怕一改變習慣就打不好,「我就跟他說:『你還年輕,急什麼?現在不改什麼時候要改?』他總算是有聽進去。」

 李謀周指出,從三月份的比賽到現在,台北羽球公開賽是許仁豪表現最好的一次,「他主要是心態部分要改變,因為他出道的早,還不要太早定型,不過他有把話給聽進去,要跟世界接軌,成為一個單打好手,就不能只是有拉、吊的打法,你看看哪個世界一流的好手,沒有殺球能力好的?」

 練習非常認真的許仁豪,常在練習量大的時候,右膝蓋有疼痛的感覺,有定期接受防護員包紮與觀察,但還未找醫生檢查,隊友林佑叡笑說:「他膝蓋的問題跟他講很多次了,我都說他再不注意不到五十歲就要坐輪椅了。」

 不過李謀周認為,許仁豪膝蓋的問題,通常在訓練量過長、過重,或是出賽時間超出一般份量時發生,「在正常的比賽與練習下,他都沒出現這個問題,像這幾天比賽他也沒有這問題,我們防護員有在定期觀察,目前是不是很嚴重,有可能是心理問題,當然如果每次比賽跟練習都出狀況的話,就要帶去醫院檢查了。」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7/13/2aod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