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8日電)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下午上演女子單打決賽,來到決勝第3局時,處於大幅落後的台灣選手鄭韶婕忽然哭了,後來努力追分,逆轉贏球,她也忍不住趴在地上哭泣。

 鄭韶婕在決賽中遭遇韓國女將裴昇熙,首局以21比11拿下後,第2局一路糾纏,還因為賽末點的界外球改判,讓她以24比26輸掉。帶著腳傷的鄭韶婕,第3局大幅落後時,多次因傷倒地,身體忍不住傷痛,竟然眼淚就流下來了。

 賽後,鄭韶婕提到這次因為哭泣的暫停,她認為算是比賽的關鍵,「因為我哭了,讓我可以放輕鬆。」隨後鄭韶婕連追9分,第3局以21比17逆轉,贏球後趴在地上忍不住哭泣,堪稱是選手生涯最激情的一戰。

 鄭韶婕認為,一開始比賽場地選錯邊,因為風向的差異,讓自己陷入苦戰。她苦笑,「我早就知道第2局會很辛苦,這不是我要的劇本。」

 贏球慾望只能算是普通的鄭韶婕,看到新莊體育館湧進超過3000名球迷為她打氣,她說,「其實心裡相當感動,我不是那種對於勝負可以太有期待的選手,只是想讓球迷看1場精彩的比賽。」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8/5/2apr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