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8日電)台灣女將鄭韶婕今天完成台北羽球公開賽2連霸,從比賽第1天開始就右腳拉傷的她,堅持不吃止痛藥,決賽中全靠身體承受痛苦。

國人對鄭韶婕高度期待,期望她能在這項比賽中完成2連霸。她從比賽第1天開始,右腳後側就拉傷,間接導致左腳過度使用,傷勢嚴重到決賽中倒地超過20次以上,她的父母和現場球迷都相當心疼。

防護員是鄭韶婕賽後相當感謝的人,因為鄭韶婕從過去就堅持不吃止痛藥,也不使用彈性貼布,她認為會影響比賽時的動作反應,每天賽後只能進行徒手治療,往往花上5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她說,「無法用言語形容這份痛苦。」

此役堪稱鄭韶婕生涯最激情的一戰,比賽中屢屢跌倒、飆淚,運動家精神是她最想呈現給大家的,賽後這名台灣英雄哼著「跑跑跑,向前跑!」不管贏或輸,努力的過程就是她的目標。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8/5/2apu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