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8日電)強忍腳傷,鄭韶婕打死也不退,強韌精神感動新莊體育館超過3000名球迷。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決賽,鄭韶婕在女單決賽中以3比1力克韓國選手裴昇熙,完成這項賽事2連霸。

鄭韶婕先以21比11拿下首局後,第2局以24比26輸掉。來到決勝的第3局,鄭韶婕因為腳傷,跑動受到影響,最多曾以12比17大幅落後,但鄭韶婕喊暫停後,竟然連趕9分,最後以21比17上演大逆轉。

這次暫停相當關鍵,鄭韶婕賽後說,「因為比賽中,我的眼淚一直流下來,只好跟裁判喊暫停。」沒想到這次哭泣意外改變戰局,眼淚讓鄭韶婕的情緒獲得平衡,演出戲劇性逆轉。鄭韶婕賽後笑說,「這不是我要的劇本。」

賽後,鄭韶婕倒在地上痛哭,需要靠著旁人攙扶才能離場。鄭韶婕連續兩年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封后,獲得贊助商的黃金「金球拍」、冠軍獎金1萬5000美元(約合新台幣47萬元)與主辦單位的特別獎金。

鄭韶婕因右大腿拉傷,這項賽事完全是帶傷上陣。對手知道她的傷勢,頻頻用高調球讓鄭韶婕跑動,讓她倒在場上超過20次。

不過,鄭韶婕不在意,她表示,「我不知道自己跌倒幾次,不過我很享受比賽的感覺,不是為了冠軍,而是想讓球迷看場精采的比賽。」

今天剛好是父親節,鄭韶婕在球場上屢屢跌倒,賽後她苦笑地說,「應該是我爸媽比較心疼吧!」鄭韶婕帶傷奪冠,獎金全給了老爸,但更重要的是,鄭韶婕幫父母親帶回榮耀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8/5/2apo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