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敢想我真的贏了,冠軍像是做夢一樣,所以榮耀就留在今天就好。」儘管鄭韶婕完成二連霸抱走「金球拍」,但是務實的羽球精靈卻不沉溺於封后的美好,並期待自己「把這些都忘掉」,她說:「明天就回歸正常生活。」

鄭韶婕坦言賽前就沒有特別設立連霸目標,而只想把每球都穩穩的打好,「我不是那種有偉大計劃想法的人,會那樣想對我來說壓力太大。」因此鄭韶婕賽前的目標就是:「問心無愧,每次出手都要做到最好。不然太對不起幫我加油的觀眾,對於觀眾我真的很感動。」她說。

現場觀眾的情緒隨著鄭韶婕的比分而高低起伏,鄭韶婕說:「其實我不敢去感受現場的氣氛,我知道大家都在幫我吶喊、打氣,看到這麼多觀眾來看球,我真的很感動。」不過她坦言,在第3局處於落後劣勢時現場的氣氛很凝重,「其實有點嚴肅、怕怕的。」她說。

只是鄭韶婕一再強調封后就像「拍電影」那樣戲劇化,她笑說:「第1局贏那麼多(21比11贏),第2局又打得這麼僵持(24比26輸),然後第3局再從13比17打到贏球,完全就是安排好的劇本,可是卻不是我寫的腳本。」不然,「早就在第2局改判時我就會寫自己我贏球啦!」

其實在鄭韶婕與裴昇熙的冠亞軍戰中,裁判團曾出現3次的改判記錄,次數與頻率都「偏多」,讓鄭韶婕覺得挺無奈,她表示,「可能自己對於裁判的判決都是服從和尊重,所以都很習慣也覺得過了就過了,接下來再打回來就好。只是第2局的改判實在太關見,所以也還是讓自己心情受到影響。」

賽後撲倒在地更淚流滿面的鄭韶婕完全失神,她說:「不要問我摔拍,我連最後1分是怎麼得到的都不記得!」鄭韶婕說,當時會趴倒在地是因為她想去和爸爸還有防護員握手,但是大腿拉到結果一走就跌倒,「反正就覺得我很狼狽啦!」

「拍完電影、做完夢」後,鄭韶婕說這些就到今天為止。每一次、每一戰都是記憶,不管好或壞總之那些都過去了,而且也將成為歷史,「接下來還有比賽要打,現在就是好好養傷。冠軍固然喜悅,不過最重要是繼續向前。」鄭韶婕說。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8/17/2apn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