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求衛冕的「羽球精靈」鄭韶婕在冠軍戰克服腳傷疼痛,更挺住與韓國裴昇熙戰成1比1的平手壓力,第3局還一路從落後追到17平手,最後再連得4分、以21比17逆轉,以2比1拍下YONEX 2010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將二連霸留在台灣。而鄭韶婕賽後更難掩激動,噴淚趴地球場。

鄭韶婕在準決賽中就曾因為抽筋而靠意志力苦撐,總冠軍賽更要靠著「勞滅」麻痺左大腿疼痛,但是沒想到她在此役卻拉傷右大腿,導致雙腳都無支力點,雖然鄭韶婕在第1局開賽就打出8比0氣勢,並順利以21比11解決裴昇熙,但是雙腳的傷痛難耐,「讓我覺得我像在打殘障羽球」鄭韶婕笑說。

「剛開始選錯邊,挑到逆風處讓我知道我第2局會很難打。」鄭韶婕的話果真驗證第2局的膠著,鄭韶婕一路從2比9的落後開始追趕,還和裴昇熙7度戰成平手,只是鄭韶婕在關鍵21比20超前要抓下第22分時,主審的改判讓比賽需以21平進入延長。只是裴昇熙看準鄭韶婕的腳傷,拚命使她左右跳動,迫使鄭韶婕在延長賽三度平手後,因為回球出界黯然以24比26輸掉第2局。

「當下是影響到心情,但我不是那種會和主審抗議改判結果的人,所以想說過了就過了。」鄭韶婕坦言。而且或許受到局末點的改判影響最後勝負的關鍵,讓鄭韶婕第3局曾「神遊」陷入13比17的追趕劣勢,她說:「那時候腳真的很痛,而且思緒確實很亂,讓我很無力所以就放空了。」然後鄭韶婕突然就飆淚再執球拍,「邊打邊哭,害我還要努力吸起鼻涕,想說為什麼我要這麼狼狽?」

但是就是這次的不受控噴淚,讓鄭韶婕為之振奮,打出一波7比0的逆轉高潮,局末點再靠著裴昇熙的調小球掛網、以21比17贏球,完成女單冠軍二連霸。「雖然很醜、很狼狽,可是好像真的是因為這次的莫名其妙掉眼淚,讓我醒了!」鄭韶婕說。

只是鄭韶婕獲勝後的激動摔拍舉動,卻也讓她的30磅球拍扭曲變形,讓羽球精靈吐舌頭直說:「唉唷,真的不知道我會這樣就把球拍往地上砸,然後就太大力…我不是故意的啦!我真得忘記為什麼會摔球拍,然後我一直覺得我是在作夢!」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8/17/2apn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