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2010第一屆高雄港都盃全國羽球錦標賽18~22日在高雄市中正技擊館開打,此次共有來自全國1700多位選手參賽,21日舉辦開幕儀式,身為東道主的市長陳菊表示,為打造體育新都,自2009成功舉辦高雄世運會後,今年延續南台灣體育熱潮,除高雄國際馬拉松、國際龍舟邀請賽外,更將於11月在高雄中學體育館舉辦國際挑戰賽,擴大舉辦港都盃就是提前為這項國際賽暖身。

  陳菊強調,「高雄國際挑戰賽」將於11月24~28日再高雄登場,這是史上頭一遭、首次以高雄為名的國際羽球賽會,預料屆時將會有20餘國、300多位國內外好手齊聚高雄,她也歡迎熱愛羽球的球友們,到場為台灣選手打氣。同時陳菊也頒獎給前三天已出爐的國小、國中及高中各組冠軍,同時還與高雄在地參賽年齡最長的選手鄭金柱(22年次)及在香港東亞運獲男雙金牌的胡崇賢、女單銅牌的戴資穎合影留念。

  這次港都盃的比賽包括基層羽球、競技羽球、全民運動推廣三大項,參賽選手涵蓋各級學校及社會團體,其中公開男、女子組還提供高額獎金吸引國內羽球好手前來參賽,甲組球團亞柏好手劉治倫、張馨云、馮勝杰、戴靖潔等人都來競逐。張馨云就指出,打港都盃遠較全國排名賽輕鬆許多,地區性賽事能夠設立獎金鼓勵更多選手參與,對羽球界而言是一項好事。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1/13/2bj0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