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以高雄為名的國際羽球大賽「2010高雄國際羽球挑戰賽」,將於11月24至28日在高雄中學體育館登場。這是高雄市繼成功舉辦2009世運、2010高雄國際馬拉松、第14屆亞洲滑輪溜冰錦標賽等國際賽事後,勇於挑戰政治現實,再次成功爭取的歷史性突破。

為延續國際體育熱潮,高市府將於今年11月24至28日在高雄中學體育館舉辦「2010高雄國際羽球挑戰賽」,屆時將有來自全世界20餘國、300餘位國際羽球好手齊聚高雄,一較高下。

陳菊表示,「2010高雄國際羽球挑戰賽」是史上第一次以高雄為名的國際羽球大賽,也是高雄市在艱困政治現實下,努力爭取世界羽球總會同意將比賽名稱直接以「高雄」冠名。陳菊說,能夠在自己居住的城市,舉辦國際性的羽球奧運積分賽,多年夢想終於實現!

陳菊指出,高雄市向來是全台羽球重鎮,98年全國運動會奪金牌數量為全國之冠,為了迎接11月「2010高雄國際羽球挑戰賽」的到來,高雄市積極推廣羽球運動,因此這場高雄港都盃全國羽球錦標賽格外引人注目,它不僅亦以高雄為名,且有提前操兵練將的意味,希望提升國內羽球運動風氣,同時也積極培訓羽球運動好手。 2010第一屆高雄港都盃全國羽球錦標賽,8月18日至22日在高雄市中正技擊館開打,共有來自全國各地1700多位羽球好手進行為期五天的激戰。包含基層羽球、競技羽球及全民運動推廣三大項。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1/17/2bjc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