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11屆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即將於9月7~12日在臺北體育館點燃戰火,今年首度由我國承辦2年一度的國際盛會,共計有21國、135位選手(男子72人、女子63)來臺參賽,最受矚目選手有世錦賽混雙金牌中國的鄭波/馬晉、世錦賽女雙銅牌中國的成淑、亞錦賽女單金牌中國的李雪芮、台北公開賽男單銀牌韓國的孫完虎及地主選手世錦賽混雙銅牌李勝木、世錦賽男、女單前八的薛軒億、鄭韶婕等人。

  為迎戰來自世界各國的羽球好手,中華隊派出男子選手薛軒億、周天成、李勝木、方介民、陳宏麟、林祐瑯,女子選手鄭韶婕、白驍馬、洪詩涵、王沛蓉、謝沛蓁、蔡佩玲等人參賽。其中在甫結束的法國世錦賽拿下混雙銅牌及男雙前八的李勝木備受關注,雖混雙搭檔簡毓瑾非世大羽國手,但與方介民的搭配及另組陳宏麟/林祐瑯(世錦賽16強)的2組男雙,等於是地主隊的雙保險,有非常高的摘金機會。

  在中華臺北公開賽奪金完成二連霸、世錦賽女單搶進前八的鄭韶婕,曾於2004年世大羽拿過女單金牌,本屆以研究生身分參賽,狀況調整不錯的她,只要不受右大腿舊傷影響,預料應會與中國的李雪芮一爭今年女單冠軍;打出個人最佳成績,於世錦賽一舉締造台灣本土男單最佳前八紀錄的薛軒億,也是地主選手的新希望,在中、韓、泰、印度印尼、大馬等國好手環伺下,是否能夠延續三屆男單都獲獎牌紀錄備受期待。

  中華隊自1992年參加世大羽以來,九屆成績共拿下13金、9銀、16銅,上屆2008年在葡萄牙貝萊佳舉行,靠男單廖晟勳、混雙王沛蓉/王家閔各進帳1銀,外加謝裕興的男單銅牌,距離2006年男雙黃世忠/陳宏麟摘金,中華隊在世大羽獲金已時隔4年之久時間。今年能否在世錦賽勇奪2銅激勵下,延續中華隊以往參加世大羽的優異表現,值得國內球迷期待!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6/13/2ci3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