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接在世界羽球錦標賽之後,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也即將在7日至12日於台北體育館(紅館)進行,這是台灣首次舉辦此賽事,總計共有21國137名選手參賽,曾在2006年獲得混雙金牌的陳宏麟,與全國排名賽封后的女子選手白驍馬都將參賽,他們表示此事賽事將全力以赴,至少要為中華奪牌。

陳宏麟近來比賽密集,8月初先是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結束沒多久又趕往法國巴黎參加世錦賽,打進前16強,才休息不到兩週,又接著參加世界大學羽球賽,陳宏麟坦言目前身心俱疲,狀況不是很好,不過還是會盡全力,以期打進前三名。

女子選手方面,去年白驍馬(驍,音ㄒㄧㄠ)改名之後(原名白旻潔),運氣果然旺旺來,先是在10月拿下全運會金牌,接著又在今年第二次全國排名賽封后,這次世大羽賽前還被虧要「全部割喉」,而她只靦腆地說,「希望能在這次比賽拿牌。」而曾在04年摘金的鄭韶婕,這次將以研究生身份參賽。

本次中華隊也背負著突破0金障礙,因為上次我國選手在世大羽奪冠,正好是2006年陳宏麟與黃世忠搭擋所拿下的男雙金牌,這次陳宏麟將換搭擋,他表示將全力為中華爭取最好成績。自1992年以來,中華在世大羽共拿下13金、9銀、16銅成績,上屆在葡萄牙共奪1銀1銅。(看更多請到:http://www.nownews.com/2010/09/06/341-2643770.htm)

今年世大羽中華參賽的男子選手有世錦賽8強薛軒億,還有周天成、李勝木、方介民、陳宏麟、林祐瑯;女子選手則以台北羽球公開賽連霸得主鄭韶婕為首,配上全國排名賽第一的白驍馬,另有洪詩涵、王沛蓉、謝沛蓁與蔡佩玲等人。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6/17/2ci5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