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龍柏安/高雄報導〕台電小將江美慧心中有個小秘密,她希望有朝一日能擠下邱翌如,成為「台電一姐」,不過今天,她得先證明她是高中最好的女子球員,眼前的障礙,就是戴資穎。

 亞青、世青國手選拔賽勝部4強戰,松山高中江美慧以21:12、21:15擊敗隊友陳彥樺,挺進冠軍戰,高雄中學戴資穎則以21:15、21:10拍下高市新莊高中曾育玲。

 國手選拔賽制仿照排名賽,採雙敗淘汰,冠軍賽落敗一方,將接受敗部冠軍挑戰,每組前兩名,才能取得公費資格,3、4名則須自費出征。

 江美慧從國三開始就是國手常客,她兩度入選亞青、一次世青,去年亞青選拔賽,她在亞軍戰不敵戴資穎。

 戴資穎崛起 奪冠勁敵

 國一就登上全中運女單后座的江美慧,一直是羽壇焦點,直到兩年前戴資穎崛起,帶給她極大壓力,「過去碰面,我贏多輸少,沒想到戴資穎手傷休息一年後重出江湖,實力倍增,不可同日而語。」

 小戴則坦言,對於交手數字,她從來沒放在心上,她只記得:「小學時我碰上她,被打得很慘。」對手誇她實力精進,原因何在?她維持一貫無俚頭方式回答:「練習囉,雖然我很混。」

 期待成為台電一姐

 今年第一次羽球排名賽,江美慧闖進前8,追平生涯最佳,她透露,成為「台電一姐」,是她對自己的期許,至於今天冠軍賽,她表示:「我很期待這場對決。」

 即使擁有對戰優勢,江美慧不敢小覷,「她的心態很棒,不怯場、又敢衝。」她承認,過去年少得志,讓她背負著沉重期待,如今她已懂得化解這些壓力,「反正輸贏都得打,自己打好才重要。」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0/78/20cq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