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高中男單好手謝豐澤在比賽結束剎那,握著球拍激動吶喊,這張國手門票,他苦等了3年,為了一圓羽球夢,他甚至和父母鬧過家庭革命,如今初嚐甜蜜果實,他無法不激動。

 謝豐澤在男單四強以22:20、21:18拍落高雄中學謝秉軒,挺進亞青、世青國手選拔賽冠軍戰,也意味得以提前披上國手戰袍。

 父母都是國小老師,謝豐澤國小在媽媽帶領下踏進羽球場,媽媽只希望他藉由運動長得更高,沒想到他從此愛上這項運動,國中後,媽媽要他把專注力放在課業上,叛逆的他沒法接受。

 為了延續興趣,謝豐澤不惜和家人鬧脾氣,飯也不吃、課也不去上,家人軟硬兼施都沒有用,最後才勉強同意他的決定。

 「當時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他們怎麼叫,我都不理他們。」謝豐澤回憶起過去年少輕狂,笑得有些不好意思:「飯還是要吃啦,只是等他們睡了才出房門吃,上課也是,我都『投二休一』,選擇性蹺課。」

 兩年前,謝豐澤終於升上甲組,他興奮地打電話回家向媽媽報喜,結果老媽只回他:「甲組是什麼?你趕快回家吃飯啦。」讓他哭笑不得,而從小到大,媽媽只看過他一場比賽,卻是他生涯最慘烈的一役。

 「小四時,媽媽第一次去看我打球,結果我以0:15輸球,下場後我一直哭,從此她再也沒去看過我比賽。」謝豐澤笑說,或許是老媽在場邊,他太緊張,才會表現得荒腔走板。

 從高一開始,謝豐澤每年參加國手選拔都鎩羽而歸,今年總算圓夢,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他坦言向家人發脾氣是不對,但現在成就卻是靠自己去爭取而來,「我只能說方法不對,但我不後悔。」 (記者龍柏安)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0/78/20cr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