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內要打兩次奧運,是小將戴資穎的夢想。

 今年新加坡將舉辦首屆青年奧運會,15歲的戴資穎,雖不符合參賽年齡17至18歲之間的資格,但根據規則,只要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前7名的球員,將直接取得青奧門票。

 羽球協會表示,世青參賽年齡限制在19歲以下,與青奧標準違背,如果小戴在世青賽闖進前7名,是否仍能參賽仍有變數,不過小戴表示:「先不管那些,那不是我能掌控的部分,我只能先期許打進前7名,剩下再交由國際羽總來決定。」

 戴資穎的野心可不僅於青奧,2012年倫敦奧運,她也想要試試看,「以前我不敢想,去年打出成績後,這些念頭才浮現在我腦海。」複雜的參賽規則,小戴搖搖頭說她不需瞭解:「這些事就交給老爸去傷腦筋,我只要好好打球就好。」

 以榜首之姿選上亞青、世青國手,戴資穎透露她現在只想放個3天假,和老姊出去玩:「去哪都可以,老姊決定就好。」姊妹倆一塊出去玩,難道爸媽不會反對?她笑說「他們應該不會答應吧,但是我真的很想放鬆啦!」 (記者龍柏安)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11/78/20f8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