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龍柏安/台北—瑞士電話採訪報導〕遠在瑞士的台灣羽將,延續驚奇之旅,陳宏麟與程文欣的混雙「處女秀」,昨費時35分鐘,在超級系列的瑞士羽球公開賽16強,以21:14、21:16拍下大會頭號種子、中國名將馬晉、鄭波,挺進8強。

 陳宏麟前天剛與男雙搭檔擊敗北京奧運金牌得主、印尼組合基多/塞提阿萬,昨則和「女伴」程文欣再爆冷門,直落二掃下混雙去年冠軍,首次聯手就闖進超級系列8強,就連世界羽總(BWF)官網都放上兩人賽後擊掌照片,並以「頭號種子打包」為題,撰文描寫瑞士公開賽冷門頻傳現象。

 首度搭檔就爆冷 晉8強

 「陳宏麟是我配過中場截擊速度最快的男生。」程文欣賽後表示,兩人首度配對,但打起比賽出奇順暢,「對手沒和我們打過,可能是不熟悉球路吧,才輸給我們。」

 陳宏麟混雙搭檔原是台電周佳琦,今年初國家隊重新組訓,在總教練李松遠積極協調下,「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重修舊好,程文欣混雙隊友也由方介民換成陳宏麟,瑞士是兩人今年首度出擊,沒料到第一站就繳出好成績。

 馬晉/鄭波世界排名高居第三,去年共拿下4站公開賽冠軍,其中就包括瑞士公開賽。

 陳宏麟混雙表現亮眼,主項男雙也不含糊,昨和林祐瑯以21:16、21:10輕取南韓組合趙建佑、權伊九,大步晉級8強。女雙簡毓瑾、程文欣也以直落二拍下南韓組合,闖進8強窄門。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0/78/22dz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