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39屆勝利清晨盃國際羽球錦標賽經過3天競逐,11日產生各組冠軍,最受矚目的「十連冠」得主,具備資格的9人全數達陣成功,他們將共享主辦單位今年提供的新台幣120萬元獎金(賓士汽車換算),每人約可分到13萬3千元的獎勵。全程參與並下場打球的BWF副會長派森‧倫斯基夫表示,這項屬於全民的羽球賽事值得在全球推廣,讓每個年齡層的人都有機會參加,未來會把清晨盃納入BWF年度比賽之一。

  總計在今年完成「十連冠」的選手包括有李敏華、黃正龍、林礽成、林友茂、張文松、陳千惠、張婷君、陳愛彌、陳健倪等9人,賽前取得競逐資格的選手全部美夢成真。成軍才二年的體育記者聯誼隊今年分為A、B兩隊,其中A隊在11日推廣組中克敵致勝,先在預賽連闖體委會B隊、公廣羽球隊兩關,順利搶進冠軍戰,並於最終決賽以直落二擊退實力不弱的體委會A隊,勇奪今年推廣組冠軍,賽後全體隊員發下豪語,將於該組賽事完成十連冠霸業。

   最後一位完成十連冠的選手為陳千惠,她先於10日晚的75歲夫婦甲鎩羽而歸,歸結輸球原因在於比賽時間過晚,與平常的生活作息相差太大,面對11日達陣的最後機會,陳千惠特別於前晚刻意晚睡,配合比賽時間的節奏,果然在110歲混甲雙與老國手張文松的搭配下,一舉達成難能可貴的紀錄,賽後她直說,今年特別會緊張,打贏球的剎那,感覺就像鬆了一口氣,還好沒有失望而回。

   在完成十連冠過程中,最驚險的莫過於在東湖國中擔任音樂老師的張婷君,今年清晨盃期間剛好學校20週年校慶,且她也要帶領合唱團、直笛團參加台灣區音樂比賽,因此賽前幾乎沒有時間練習,而她不論在45或50歲女甲雙與搭檔楊瑞珠、胡桂花也都鮮少有機會配對練球,致使10日在45歲女甲雙苦吞敗仗,首度挑戰十連冠敗陣,還好稍晚的50歲女甲雙有把握住,一舉達陣成功,有趣的是前一天讓她輸球及完成十連冠紀錄的人都是胡桂花,賽後她表示,能夠達成紀錄最感謝的還是隊友。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1/13/23or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