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龍柏安/台北─印度電話採訪報導〕兩天之內,薛軒億拉了十次肚子,加上腳傷復發,他作夢也沒想到,這種情況下,他還能擊敗現役唯一擁有「金滿貫」殊榮的印尼名將陶菲克。

 兩天拉十次 直落二晉級

 台灣男單好手薛軒億昨以二十二比二十、二十一比十六直落二,只花三十九分鐘就拍下大會頭號種子陶菲克,挺進二○一○亞洲羽球錦標賽八強窄門,也爆出本屆比賽最大冷門。

 「我知道印度東西不能亂吃,但我以為在飯店裡吃,應該不會有問題,沒想到還是中鏢了。」薛軒億苦笑表示,兩天內,他已拉了不下十次,加上腳傷又復發,上場前教練只告訴他:「別想太多,打自己的就對了。」

 擊敗金滿貫 嚇到忘了吼

 沒有擬定任何作戰策略,薛軒億傻傻地提拍就上,「比賽前,我很怕打到一半便意又來,只好專注在每一顆球上。」薛軒億首局率先拿下後,「落賽」沒來打擾,倒是贏球的念頭,在腦海裡出現了。

 「第一局先拿下,我覺得好像有機會能贏,不過換場後,這個念頭就消失了。」薛軒億強調,當比賽結束剎那,他不敢置信,就連勝利的吶喊都忘了吼出來。

 去年輸很慘 昨痛快復仇

 陶菲克包辦多項國際大賽金牌,包括二○○四年雅典奧運金牌,世錦賽、亞錦賽及亞運羽球男單金牌,也是現役唯一達成這項成就的球員,號稱「金滿貫」,薛軒億曾在去年美國公開賽和他交手,當年小薛草草買單,如今「痛」快復仇,他說:「真的很難忘,感謝主。」

 高居大會頭號種子的男雙陳宏麟、林祐瑯,首役先以二十一比十一、二十一比十三挑落中國組合邱子瀚/劉小龍,再以二十六比二十四、二十一比十三拍下香港組合魏仁君/黃偉雄,挺進八強,也寫下對「魏黃配」六連勝。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6/78/23zc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