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時隔九個月,台灣羽球男單好手薛軒億忘掉去年美國公開賽冠軍戰輸給陶菲克的陰霾,於15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2010亞洲羽球錦標賽男單16強賽事中上演復仇記,花了39分鐘以22:20、21:16力克世界排名第五、大會第一種子的印尼球王陶菲克,締造個人在國際賽首度擊敗陶菲克的紀錄,也是繼台灣「男單一哥」謝裕興在去年年終大獎賽打敗陶菲克之後,我國第二位從陶菲克手中搶下勝利的球員。

 

  其實薛軒億此次甫到印度就水土不服,賽前還飽受拉肚子之苦,能夠力克強敵晉級八強之林,賽後他表示,一切都感謝主。或許真的是主的庇祐,15日雙方對戰首局,前半段賽事薛軒憶大都處於4分差距的落後劣勢,更讓陶菲克率先搶下11:7,就在此時薛軒億不僅連追4分平手,更一舉取得16:13超前局面,雖隨後兩人打成19:19、20:20,但關鍵時刻薛軒億連搶2分,以22:20拿下第一局。

 

  次局,戰況仍呈現膠著狀態,前半段共計7度平手,薛軒憶拿下第11分後,後半段大都可以取得2~4分的領先優勢,雖陶菲克一度追成15:17,但薛軒憶不讓對手得逞,打出一波4:1攻勢,再以21:16取得最終勝利,不僅一報去年美國公開賽以15:21、16:21不敵陶菲克,屈居亞軍之仇,更一舉搶進男單最後八強,下役將迎戰日本新秀田兒賢一,繼續挑戰個人在亞錦賽的紀錄。

 

  除薛軒億演出優異外,名列大會男雙第一種子的台灣好手陳宏麟/林祐瑯15日連闖兩關,先以21:11、21:13輕取中國的劉小龍/邱子瀚,再以26:24、21:13擊敗中國香港的魏仁君/王偉康,如願晉級男雙八強,下役面對馬來西亞的麥喜俊/陳偉強。有趣的是,陳/林自去年八月的澳門公開賽至今,在國際賽已第六度遭遇魏/王,雖場場苦戰,卻拿下六戰全勝的傲人紀錄,堪稱魏/王的最大剋星。

 

 男雙第六種子的方介民/李勝木15日也不讓陳/林專美於前,先以21:16、21:9輕取新加坡的艾旭頓/王梓良,再以21:8、21:11擊敗泰國的宋彭/蘇德克特。女雙第三種子的簡毓瑾程文欣也先以21:15、21:16勝韓國的崔河娜/朴順英、再以22:20、21:15勝印尼的伊拉瓦蒂/瑪耶絲瓦瑞。另組女雙謝沛蓁/王沛蓉先以21:9、20:22、21:8險勝中國香港的陳祉嘉/周凱華,再以28:26、21:16力克第五種子、中國澳門的張丹/張之博,這3組台灣男、女雙打好手也都打入最後八強。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6/13/23z0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