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第一種子、世界排名第九的台灣男雙陳宏麟/林祐瑯,18日在2010亞洲羽球錦標賽冠軍戰中,與第五種子韓國的曹建雨/柳延星激戰三局,達49分鐘纏鬥,最終以19:21、21:12、17:21飲恨敗北,無緣締造我國在亞錦賽首奪冠軍新猷,不過陳/林雖屈居亞席,卻也追平女雙簡毓瑾程文欣在2006、2008年亞錦賽雙獲亞軍的最佳紀錄。

   賽後陳宏麟表示,此役球的速度太快,以至於不太好掌握,第一局未能拿下來是勝負關鍵所在,尤其取得19:16領先地位後,他們打法趨於保守,才喪失取勝契機。第二局是唯一打出他們球風的一局,一路壓著對手打,可惜第三局本也有獲勝機會,但雙方比數咬的太緊,幾顆球的失誤,反讓對方氣勢打起,無緣創造歷史,他們也覺得相當可惜,或許要待下一次再來吧!

  自去年台北公開賽男雙封王,陳宏麟/林祐瑯成為繼「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男單一哥」謝裕興之後,台灣選手在國際賽事最具競爭力的組合之一。去年一整年,除了在國內比賽完全制霸外,還打進新加坡、中國大師2站超級系列賽前四,並拿下台北、波蘭兩站公開賽冠軍。而今年國際賽表現亦不差,先在德國公開賽獲亞軍,瑞士超級盃也闖進八強。

  但從去年香港東亞運輸給自家兄弟蔡佳欣/胡崇賢後,「近冠情怯」外加「頭號種子夢魘」就一路跟著他們,當時東亞運陳/林列名第一種子,不僅一路殺進決賽,全年國內制霸更讓人看好有機會摘金,惜最後一戰不敵蔡/胡,僅獲得銀牌。今年首次個人排名賽,他們也是頂著頭號種子出賽,卻在最後一役敗給方介民/李勝木,把國內排名第一拱手讓人。

  陳/林原本有絕佳機會創造歷史,因為對手曹建雨/柳延星在去年台北公開賽八強賽事中,陳/林當時以21:15、21:17取勝,雙方對彼此都相當熟悉。18日首局陳/林泰半時間掌握3分以內的領先優勢,且取得19:16,只要再下2分就可拿下該局,惜此時對手一陣猛攻,打出一波5:0攻勢,反倒以21:19逆轉局勢,讓陳/林白費工夫。

  次局陳/林火力大開,殺的對方無招架之力,一下子就取得11:4,最多更曾領先達10分,該局陳/林以21:12扳回一城。決勝第三局,陳/林原本也掌握優勢,卻無法拉開差距,始終保持1~2分領先,惜打至15:13,遭對手一陣5:0逆襲,反倒處於15:18落後劣勢,雖曾逼近至17:19,但曹/柳氣勢已起,再下2分,最終陳/林就以一比二落敗,僅獲得亞軍,不過這已是台灣男雙在亞錦賽的最佳成績,超越胡崇賢/蔡佳欣於2007年拿下第三名的紀錄。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8/13/2440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