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龍柏安/台北報導〕YONEX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8強賽,今天上演「新舊球后」之爭。

 衛冕球后鄭韶婕昨以2:1拍下香港謝影雪,自家不敗紀錄延續至10場,今天將和16歲、目前本土世界排名最佳的戴資穎,角逐4強門票。

 目前世界排名41的小戴,碰上昔日「台灣一姐」,她認為鄭韶婕球風很刁鑽,手法很華麗,有沒有贏球把握?她說:「沒想過。」

 球風剛猛的小戴,力量是她闖蕩江湖的本錢,不過她坦承:「要一拍殺死鄭韶婕,恐怕沒那麼容易。」過去兩人交手2次,勝負也是各半。

 曾是2005年世界羽球錦標賽銅牌的鄭韶婕,去年台北公開賽從會外賽開始,連贏8場登上后座,成為創賽後首位奪冠的女單地主球員,今年她延續不敗之旅,至今寫下台北公開賽10連勝,今天能否繼續推進,她說:「得看臨場表現。」

 談戰術 鄭韶婕︰跑就對了

 在小婕印象中,年紀輕輕的戴資穎球風詭異多變,她完全猜不透,臨場作戰方針要如何擬定?她簡單明瞭地回答:「跑就對了。」

 雙打方面,程文欣昨分飾兩角,中午先和「男伴」陳宏麟搭檔混雙,以2:0掃下馬來西亞陳炳順/吳柳瑩,晚間和簡毓瑾合體的「黃金女雙」,則以直落二拍下南韓河貞恩/張藝娜,在5組晉級的本土雙打組合,小欣一人就包辦2組。

 另一方面,同具衛冕身分的陳宏麟/林祐瑯,昨輕取日本組合,安抵8強,近況極佳的李勝木/方介民則歷經3局苦戰扳倒馬來西亞陳炳順/林欽華。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6/78/2akw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