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黃金男雙」方介民/李勝木頂住泰半落後劣勢壓力,最終以19:21、26:24、21:19力克馬來西亞老將鍾騰福/李萬華;女單鄭韶婕技高一籌,以21:19、21:12擊敗小將戴資穎;女雙簡毓瑾程文欣毫無懸念以21:8、21:16輕取姜凱心/彭筱筑;混雙陳宏麟/程文欣壓制對手成功,以21:17、21:14力退泰國的阿努格裏塔亞萬/沃拉維奇柴庫爾,地主選手共計4組6人搶下四強門票。

  面對賽前對戰紀錄居於劣勢的方/李,一開始果然陷入苦戰,方介民表示,對方回球質量很好,他們倆全場狀況不理想,才會打的這麼辛苦。次局方/李以16:20落後4球即將落敗之際,在全場球迷加油聲中,不僅連趕5球超前,更打出4次丟士,最後再連拿2球,把戰況扳成平手。決勝局也是處於16:19劣勢,方/李硬是拉出5比0,一口氣解決對手,繼去年韓國超級系列賽八強戰2比1打敗鍾/李後,再次拿下勝利,雙方對戰紀錄形成2勝2負。

  備受矚目的前後期天才女單鄭韶婕、戴資穎一役,全場小戴節奏被小婕拉著走,無法發揮強力後場打法,最後直落二輸球,但打進台北賽八強已是小戴個人最佳成績。賽後小婕表示,從澳門回來第一天為熟悉新莊場地,右大腿不小心拉傷,這幾天能夠繼續打,要感謝防護員的治療,而此役早設定要嚴防小戴的怪球,盡量用前場去壓制對方,此招果然奏效,不過她也盛讚小戴是很有潛力的球員,未來若增加比賽經驗,一定可以成為很棒的女單選手。

  在台北賽拿過4冠的簡/程6日輕鬆以直落二打敗學妹姜/彭,面對下役對手韓國李孝貞/金旻貞,雙方僅在今年印尼超級系列賽冠軍戰打過,當時簡/程以12:21、21:12、11:21落敗,無緣搶下個人第二座超級賽后冠,阿瑾指出,這是韓國新的組合,預料會是五五波對抗,但會特別針對金旻貞去打。小欣則強調,李孝貞本與李敬元搭配,比較起來,李敬元穩定性強,但金旻貞靈活度高,其實都不太好打,若要有針對性,前場會瞄準李孝貞,後場則壓制金旻貞,獲勝機會就較大。

  面對大會混雙第三種子泰國組合,陳/程2局皆有效壓制對手,以直落二順利晉級四強,陳宏麟表示,他們的前場壓制非常有效,且防守相當成功,不論對手怎樣攻擊,都可以守下來,是得以獲勝主因。小欣也說,對方女生沒有發揮,全靠男生支撐,而屢屢殺球攻勢都被他們擋下來,是拿下勝利關鍵。至於7日對手印尼的坦圖威/納西爾,是上週澳門站的冠軍,陳/程都說,納西爾的前場很快,坦圖威的後場很具威脅性,相當不好對付,不過若能發揮此役的前場壓制,仍有取勝機會。

  6日也頻爆冷門,男單第二種子、世界第7的印尼索尼苦戰三局後,以16:21、21:19、19:21不敵韓國孫完虎,不僅提前淘汰,還失去贏得在台北賽第二冠的機會,而孫完虎繼5日鏖戰三局力退大馬名將黃綜翰之後,再演出個人代表作,7日將迎戰印尼另位選手朗巴卡。而女雙第一種子、世界第6的馬來西亞黃佩蒂/陳儀慧,也以20:22、18:21輸給日本的江藤理惠/(月劦)田侑,跌破所有人眼鏡,這也顯示陳儀慧的傷勢似乎尚未完全痊癒,連續澳門、台北2站都提前落馬,這對大馬女雙參加8月底在法國巴黎的世錦賽前途堪慮!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6/13/2aml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