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NEX台北羽球公開賽7日進行準決賽,女單由鄭韶婕對上大會第四種子的韓國選手裴延姝,即便取得大部份時間領先,不過第二盤末她腳出現抽筋現象,走起路來窒礙難行,靠著意志力苦撐情況下,以兩個21比14擊敗對手,晉級冠軍決戰,贏得滿場觀眾佩服的掌聲。

 

表面看起來直落二獲勝,鄭韶婕比賽過程相當千辛萬苦,第一局曾被對方戰成9比9平手,所幸後來掌握攻勢,將比數拉開,取得一局領先。

 

第二局鄭韶婕越打到後面,走路腳步就越顯得不穩,可是真正對陣時身手突然變得矯健,令對手想追近也難。即將拿下比賽時,鄭韶婕左腿明顯無力,處理每個球顯得相當吃力,她還是盡最大力量調球、扣殺得逞,令場邊觀眾看了十分不捨,最後贏得比賽時,整個身體趴了下來,需靠旁人攙扶才得以退場,此時現場響起如雷掌聲,給予感動的支持。

 

鄭韶婕賽後說,前一場比賽右腳怪怪的,所以此戰用左腳支撐大部份的力量,結果到第二局「左腳開始軟軟的,感覺快抽筋,當覺得快跑不動的時候,就用叫聲來激勵自己。」這也是為什麼比賽後段鄭韶婕每得1分就大叫一聲的原因。

 

鄭也說,比賽就打算打兩盤,過程中自己把心情、心態都「ㄍㄧㄣ」住,「第二局腳快抽筋時,好險後來有打起來,情緒慢慢興奮。」與裴延姝對戰的策略,鄭韶婕表示一樣是「跑」,不打消極戰,等對方失誤的球,且從沒想過打比賽帶到決勝局,她誇張地說,「我只想趕快結束,Oh My God!」

 

面對8日的冠軍決戰,鄭韶婕表示「沒想太多,反正就是一場一場打,外人的話我不會放在心裡,因為我知道我是那種不適合正面鼓勵自己的人。」腳的狀況能否應付明天的比賽?鄭韶婕堅定地說,「可以!敝開輸贏不說,要先對自己有信心!」

 

而稍早進行的混雙比賽,中華隊陳宏麟/程文欣對上印尼的坦圖威/納西爾,不幸以17比21、13比21敗北,無緣晉級決賽,賽後程文欣與陳宏麟都表示,對手發球有威力是他們能勝的原因,且陳宏麟也說,「對手發球很會旋,而且女生網前很厲害,兩個人分工都很明確。」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7/17/2anw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