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李弘斌/台北報導】

 民國百年的第2周,就是寶島羽球迷的「朝聖周」!台灣辦過最高檔次的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1月5到9日將把新莊體育館打造成羽球聖殿,觀眾席暗,把燈光聚焦在中央兩個賽場,讓世界前8好手享受「超級巨星」的比賽感覺!

 超級系列總決賽請來世界排名前8的各組好手,並祭出總獎金50萬美元重賞。台灣球迷除了替「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以及男雙世界排名第5的方介民/李勝木加油,也可一睹球王李宗偉、韓國第1男雙李龍大/鄭在成的丰采,暌違已久的中國大軍也將訪台獻技。

 對於這次空前的規格,女雙世界排名第1的程文欣興奮的說,過去只有參加全英公開賽才有類似經驗。「所以我們會說,去全英有種『朝聖』的感覺。不像其他比賽場地,容易受到很多燈光和觀眾走動的影響,因為觀眾席比較暗,看球也會比較清楚!」程文欣說。

 就像拳擊賽一樣,全場觀眾的焦點只會放在場子中央,以及聚光燈鎖定的比賽選手,在歡呼聲中步上球場。在世界羽聯要求下,中華羽協和主辦單位勝利羽球,必須重新安裝現場燈光,包括另行架設聚光燈,才能打造出這種感覺。

 「世界羽聯的執行長和副會長,已多次來台查看場地,要求很高,」勝利總經理陳庶榮說。

 此外,明年1月5日才開打,世界羽聯3日就要檢查場地,主辦單位2日就得進駐完成布置,增加的場租和設備成本都很可觀。不過比賽選手3日就可前往練球,提早熟悉燈光和場地,展現最高比賽水準。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6/4/2jo1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