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黃秀仁/高雄報導

  2010年亞洲、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9日續在高雄市立四維羽球館競拍,男單碩果僅存的甲組球員西苑高中謝豐澤展現韌性,於逆境中扭轉局勢,終以22:20、21:18力克高雄中學謝秉軒,如願打進冠軍戰,不論最後結果為何,確定首度當上國手,10日決賽對手為雄中另名好手何致穎。謝豐澤表示,將盡力求勝,期以拿下冠軍,取得亞、世青正選國手資格。

  國一就拿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女單冠軍的松山高中江美慧9日遭遇隊友陳彥樺,採取拉吊突擊戰術的江美慧掌控全場,以21:12、21:15輕鬆晉級冠軍決賽,下役將遇上老對手高雄中學戴資穎。賽後江美慧指出,國中、小時期與小戴交手過4、5次,贏多輸少,但自兩人於95年第二次全國賽同時升上甲組後,僅於去年的亞青選拔賽對戰過,當時力拚落敗,因此最後決戰誰輸誰贏難料。

  江美慧強調,小戴曾因受傷休息長達一年,重新出發後,整個人不論心態、氣勢、技術都進步相當大,跟過去交手的小戴相差甚多,所以這次再度碰頭,臨場發揮很重要。而雖然當過1次世青、2次亞青國手,但都以第三名入選(自費)的江美慧希望這次能夠有所突破,發揮今年第一次全國賽打進前八水準,一舉搶下冠軍,以正取資格進軍在墨西哥的世青賽及馬來西亞的亞青賽。

 97年第一次全國賽在台中市,身為地主球員的謝豐澤一嚐晉升甲組的甜美滋味,並獲得合庫的賞識,可惜他卻始終與亞、世青國手資格無緣。謝豐澤談到,以往關鍵時刻都遇上宿敵許仁豪,今年許仁豪剛好超齡,同時也是高三的他最後一次參加選拔賽,所以當8日晉級四強,距離夢想僅剩一步之遙,當晚心情緊張的狂吃東西,希望藉此調整情緒。

  談到9日的比賽,謝豐澤指出,拿下首局後,感覺上像是作夢一般,一切都變得很虛幻,此時對手又突然加快進攻節奏,讓他有點措手不及,一下子就處於落後劣勢,還好即時大夢乍醒,隨即改變打法,逐漸追回比分甚至逆轉,能夠搶下此勝,確定國手資格到手,實令人開心。除亞、世青國手外,謝豐澤也期待屆時能打出更好成績,取得今年在新加坡舉辦的首屆青年奧運參賽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