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行2010年湯優盃亞洲區預賽的台灣男、女代表隊25日連袂出擊,女子隊擺脫前一天輸給日本陰霾,重振旗鼓以三比二力克強敵中國香港,下役若能擊敗本屆大黑馬印度,就有機會晉級決賽四強。而男子隊雖「男單一哥」謝裕興首度披掛上陣,但表現不盡理想,無法率隊闖過日本這關,最終以一比三落敗,淘汰出局無緣世界區。

   台灣女子隊在這次優霸盃與日本、印度、中國香港、菲律賓分在同一組,由於第一單打鄭韶婕因傷未前往參賽,致使整體戰力大受影響,也讓教練團在排點及雙打組合上大傷腦筋,前兩日分別五比零勝菲隊、一比四輸日隊,所以25日與香港一戰有非贏不可的壓力,前兩點單打陳曉歡以17:21、16:21不敵周蜜,洪詩涵以12:21、17:21輸給葉姵延,一開始就處於零比二絕對劣勢。

   第三點白驍馬頂住壓力,面對香港小將陳祉嘉,以21:14、21:13取勝,扳回關鍵勝利,自此之後兩點雙打打來輕鬆寫意,程文欣/姜凱心以21:12、21:13勝潘樂恩/謝影雪,簡毓瑾/王沛蓉以21:13、21:9勝周凱華/陳祉嘉,最終就以三比二逆轉獲勝。目前在Y組日本以3勝居第一,台灣、印度以2勝1負並列第二,香港1勝2負名列第四,菲律賓3負墊底。

   由於優霸盃亞洲區分X、Y兩組,屆時將取分組前二進行四強交叉決賽,因此目前戰績相同的台、印在26日的對決,兩隊都勢在必得,如何排點及雙打組合將考驗新上任總教練李松遠的智慧。若能順利過關,四強對手是X組的韓國或印尼,兩隊都不好惹,台灣女子隊想要取得晉級世界區的3張門票,接下來每場比賽都大意不得。

   男子隊在預賽B組,分別以五比零勝菲律賓、三比二勝中國香港,以分組第一晉級八強賽,25日遭遇D組第二的日本,首點派出謝裕興應戰,近況不佳的他果然尚未恢復身手,以14:21、12:21輸給田見賢一。次點由陳宏麟/林祐瑯出戰橋本博且/平田典靖,雙方激戰三局,陳/林以11:21、21:19、20:22敗下陣。

   第三點單打薛軒億上陣,花了34分鐘以21:17、21:16擊敗山田和司,為男子隊拿下唯一一點勝利。第四點方介民/李勝木欲振乏力,以17:21、15:21輸給數野健太/早川賢一,最後台灣男子隊就以一比三不敵日本,於湯姆斯盃亞洲區八強止步。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25/13/211q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