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39屆勝利清晨盃國際羽球錦標賽9日在台北體育館展開首日賽程,9人競逐「十連冠」紀錄備受矚目,首位完成紀錄者是35歲混甲雙的黃正龍/李敏華,其實兩人原本在去年就已達到十連冠門檻,但為避免獎金太多人均分,上次自動放棄權利,留在今年再來完成,結果實力超出對手一截的黃/李,兩場比賽均以直落二取勝對手,輕鬆摘冠並如願十連冠達陣,在本屆率先獎金入袋。

  10日挑戰十連冠的選手還有陳千惠/張文松的110歲混甲雙,林友茂的85歲父子女雙打,陳健倪的30歲男甲雙,張婷君的45歲女甲雙,陳愛彌的65歲父子女雙打。原本十連冠的選手可獲賓士轎車的獎勵,但經去年獲獎選手反應售車變現不划算,因此主辦單位決定,今年直接換算成現金新台幣120萬元,由達成十連冠的選手均分。聽到這項訊息,李敏華/黃正龍均表示,這樣比較簡單,不需要去找人買車。

   堂堂邁入第39年的清晨盃,首日比賽就有超過千名選手出賽,第5年舉辦的「3P」組仍吸引眾人目光,尤其許多首次前來參賽的國外選手紛紛指出,這樣的比賽很有趣,不僅可以讓更多年紀大的老人一起打球,也不需要耗費太多氣力。更有不少人強調,返國後要準備推廣「3P」比賽,並直接向主辦大會查詢比賽規則與辦法。可惜清晨盃創辦人吳文達、吳蔡秀珍賢伉儷已連四屆參加「3P」組,因吳文達前往韓國亞洲盃室內拔河賽,參賽紀錄為之中斷。

   本屆第一位完成十連冠紀錄的黃正龍/李敏華並非是35歲混甲雙的原來搭檔,據李敏華表示,由於舊搭檔因事未能參賽,而她與黃正龍同屬摩亞球隊,在缺人狀況下,黃自動請纓,雖賽前僅搭配練習過一次,但兩人平常就很熟悉彼此,就算首度搭配出賽也絕無問題。在決賽中遭遇蔡克森/唐美娟,李敏華指出,一開始受惑於左手執拍的蔡克森,前面才會處於落後,在率先拿下第11分後,兩人打來更為順手,最後就以21:11贏球,並完成十連冠壯舉。雖接下來還有其他組別比賽,但黃/李皆認為,已無十連冠壓力,打來相對輕鬆許多。

  9日除黃/李外,在55歲混甲雙出賽的林礽成與老婆楊繼美搭配出擊,實力強勁的他們,三場比賽均橫掃對手,不讓對方比分超過兩位數,順利摘冠並達成十連冠的林礽成表示,去年放棄權利定有風險,但卻帶點刺激好玩,等了一年終於證明自己能耐,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所以這次的獲冠讓人更加開心,拿到的獎金要交給老婆大人。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9/13/23lt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