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39屆勝利清晨盃國際羽球錦標賽10日在台北體育館續有賽程,連續第二年競逐「十連冠」紀錄依舊最受矚目,其中年紀最大88歲高齡的林友茂,去年其實與兒子林斯強早已在85歲父子雙打達到十連冠門檻,但他自動棄權,保留至本屆才來完成,最終以21:13擊敗對手,賽後林友茂興奮表示,跟對方已較勁10多年,每次都拿下勝利,今年雖有點緊張,一開始處於落後,但連追5分後逆轉局勢,此後就一路贏到底,如願摘冠並十連冠達陣。林友茂也開玩笑的說:「最好年年有獎勵,再多來幾輛賓士轎車」。

  11日挑戰十連冠的組別包括有110歲混甲雙、公開40歲男單、50歲男甲單,三項都有老國手張文松,其中混甲雙與陳千惠搭檔。11日最後一天賽事結束,主辦單位在今年提供的新台幣120萬元獎金(賓士汽車換算)將由取得十連冠資格者均分,若全數9人均過關,每人約可分到13萬3千元。同時11日上午11時,全球華人羽毛球聯合會與中華民國全民羽球發展協會將於台北體育館7樓舉辦「中國大陸名家書畫義賣」活動,最後義賣款項將捐贈給「四川汶川大地震」受災戶。

   今年來台參賽的外國選手不乏臥虎藏龍之輩,把羽球當國球的馬來西亞就多達109人,其中更有4位是前國家代表隊好手,甫於2007年退役的蔡其豪曾獲大馬公開賽男單冠軍,世界排名更曾高達第5,與現大馬二哥黃綜翰是好友,蔡其豪表示,雖第四次來台,但卻首度參加清晨盃,他認為這項比賽大小年紀的人都可報名非常好,馬來西亞就沒有這樣的賽事,未來有機會將與父親一起參加父子檔。

   在2002年退役的女雙好手林碧霞,曾是大馬女雙一姐,世界排名也曾高居前5,拿過大英國協運動會女雙金牌,她指出,以前都是打公開賽,參加清晨盃是生涯第一次體驗,感覺很有趣,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國愛好羽球的球友,是參加這項比賽最大收穫。而蔡其豪、林碧霞2人國際大小比賽都打過,惟獨在奧運缺席,2人不約而同的說:「此生最大遺憾」,不過蔡其豪於北京奧運期間擔任黃綜翰的陪練員,算是小小彌補沒打奧運的缺憾。

   至於在2004年退役的伍美芬一度被大馬羽壇視為女單救星,打法強悍的她曾列世界前十,是黃妙珠之前的大馬女單一姐,曾在大英國協運動會拿過銅牌,馬來西亞也靠她這點,當年中止英格蘭壟斷團體賽冠軍紀錄,可惜因傷太早離開國家隊。而2008年退役的方秋燕曾是大馬女雙第二把交椅,世界排行約20幾名,她與林碧霞、伍美芬現今都在教球,期以把自己所學交給下一代,讓馬來西亞的整體實力更加提升。

   繼年年來參賽的香港「獨臂球王」王樹遠之後,台灣今年也有球友展現「殘而不廢」的精神,峻國球隊的李昌榮25歲時,因台電外包工程誤觸高壓電,致使左小臂截肢,右腳膝蓋、腳踝的骨頭也受傷,經過20年後,李昌榮在一次前往北市象山爬山時,看到現今隊友在戶外打球,因而產生想打球的念頭,這一打就打了7年,已52歲的他笑笑說,開始打羽球後改變人生觀,再也不去理會外界異樣的眼光,同時沒有什麼事是辦不到的。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清晨盃,非常感謝隊友林秀玲願意與他搭檔,只要能繼續打球,年年都會來參加比賽。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0/13/23nj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