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2日專電)2010年亞洲盃羽球錦標賽今天起在印度新德里點燃戰火。中華隊總教練李松遠表示,「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以及男雙搭檔陳宏麟與林祐瑯狀況甚佳,盼望可勇奪獎牌。

 亞洲盃羽球錦標賽今天起在新德里西里堡體育館(Siri Fort Stadium)舉行7天;李松遠在作為選手村的阿修克飯店(Ashok Hotel)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做了以上的表示。

 他說,上述兩組雙打選手目前都處於最佳狀況,賽前準備也相當充分。不過,能否奪牌還得看臨場表現。

 其中,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簡毓瑾與程文欣,上個月剛在瑞士超級盃勇奪季軍,是大會第3種子。李松遠說,兩人可能在四強賽對上中國的田卿與潘攀,將有1場硬仗要打。

 簡毓瑾與程文欣是去年亞錦賽女雙銅牌得主,南韓獲得冠軍。

 男雙部分,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陳宏麟與林祐瑯是上個月德國公開賽男雙亞軍得主、是大會第1種子。李松遠表示,他們首輪對手中國的劉小龍與邱子瀚實力也不錯,不可掉以輕心。

 陳宏麟與林祐瑯是去年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得主。中華隊另外1組男雙搭檔,目前世界排名第22的李勝木與方介民則在德國公開賽奪銅,是大會第7種子。李松遠說,兩人也有機會奪牌。

 2010年亞洲盃羽球賽今、明兩天先進行會外賽,中華隊有兩名女單、1組混雙選手登場競逐會內賽資格。14日起進行會內賽,中華隊在男單、女單組別至少分別有4、2名選手參賽;男雙、女雙、混雙則至少各有3組選手參賽。

 比賽採單淘汰制,預定18日進行各組冠軍賽。990412(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攝)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2/5/23pz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