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亞洲羽球錦標賽,我國男子好手薛軒億在單打十六強賽出戰前任的世界球王、印尼名將陶菲克,激戰兩局以22比20、21比16險勝,爆出冷門晉級八強,另外中華隊在男子雙打跟女子雙打也各有兩組人馬晉級八強賽。

 (陳楷報導)

 由於亞錦賽後面緊跟著就是湯優盃的世界區決賽,取得資格的國家多半派出二線選手練兵避免主力受傷,但是印尼的陶菲克仍然以世界第三排名第一種子。陶菲克是世界上唯一拿下奧運、世錦賽、亞運以及亞錦賽四項大賽男單冠軍的選手,去年薛軒億在美國公開賽對陣落敗,這次十六強又碰頭。

 世界排名51的薛軒億表示,到印度以後不但腳踝傷勢復發,而且水土不服兩天拉了十次肚子,上場打球還怕中間要跑廁所,腦筋一片空白;拿下一局以後才覺得自己有機會,但能擊敗球王還是要感謝主。

 除了薛軒億以外,周天成以8比21、17比21輸給北京奧運金牌林丹。唯一打進第二輪的女子單打陳曉歡以直落二輸給印度的慕塔卡出局。不過女子雙打簡毓瑾程文欣跟王沛蓉、謝沛蓁分別擊敗印尼以及澳門選手,男子雙打陳宏麟、林祐瑯跟方介民、李勝木也有機會在決賽碰頭。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6/1/23zj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