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7日專電)參加2010年亞洲盃羽球錦標賽的中華隊男雙搭檔陳宏麟、林祐瑯,今天在準決賽以2-1力克南韓的韓相訓、黃智萬,明天將與南韓另一組搭檔曹建雨、柳延星爭奪冠軍。

 因水土不服,昨天在半準決賽身體狀況極差的陳宏麟、林祐瑯,今天總算恢復正常,速度優勢也得以正常發揮。兩人首局開局氣勢如虹,中場以11-4大幅超前對手,並一路領先到底,最後以21-18奪下首局。

 不過第二局換場後,中華隊不適應現場照明,部分角度甚至看不到球,以致開局後一路落後;中場被對手以11-5超前,南韓隊後來並始終保持5至7球的領先態勢。在比數19-12後,對手又連得兩球,以21-12終結第二局。

 第三局自比分5-5後,中華隊開始超前對手,中場以11-7領先。為避免攻勢再受照明所阻,換場再戰後,陳宏麟、林祐瑯改變擊球方向,球路集中場地正中央,領先態勢得以保持下去。

 至比分16-12時,林祐瑯一個網球擊球,對手接應不及、球觸地,裁判卻裁決中華隊越網,由南韓隊得分。林祐瑯隨即提出抗議,但裁判並未更改判決。

 裁判裁決似乎對兩人稍有影響,讓南韓隊連追數球,一度以18-17緊咬比分。所幸陳宏麟、林祐瑯立刻穩住陣腳,最後以21-18拿下第三局,挺進決賽。

 兩人賽後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南韓隊黃智萬是北京奧運羽球雙打項目銅牌得主、實力堅強,兩人原本未抱必勝信心。陳宏麟說,南韓隊今天將球打得比較開,所幸兩人體力已恢復,跑、打無虞;又儘量採取抽擋的打法來對抗對手的強攻力道,總算挺進決賽。

 兩人明天將與南韓另一組搭檔曹建雨、柳延星爭奪冠軍。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7/5/242i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