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第一種子、世界排名第九的台灣男雙陳宏麟/林祐瑯,17日在2010亞洲羽球錦標賽四強戰中,與韓國的韓湘訓/黃智萬激戰三局、達53分鐘的纏鬥,最終以21:18、12:21、21:18艱苦勝出,順利闖進冠軍決戰,下役對手為第五種子韓國的曹建雨/柳延星,這是陳/林參加亞錦賽第一次打進決賽,有機會締造我國首奪亞錦賽男雙冠軍新紀錄。

  繼2008年亞錦賽簡毓瑾程文欣打進女雙冠軍戰後,時隔2年台灣終於又有選手一闖亞錦賽決戰,陳宏麟/林祐瑯17日在男雙四強賽遭遇韓湘訓/黃智萬,首局一開始就拉出12:4的大幅領先,雖韓/黃一度追近至18:20,但陳/林仍把握取勝機會,以21:18拿下該局。次局情勢丕變,陳/林泰半處於落後,尤其12:17時,遭對手連拿4分,此局便以12:21讓出。

   決勝第三局,陳/林重新掌握局面,前半段就取得12:7領先優勢,但對方毫不放棄,一路苦追至17:18僅落後一分,還好此時陳/林打出3:1攻勢,最後才有驚無險的以21:18、12:21、21:18力克對手,一舉勇闖冠軍戰。去年陳/林僅打到八強就掰掰,2007年陳宏麟與周佳琦的混雙搭配也僅到八強而已,這次有絕佳機會等著陳/林去創造台灣羽球新歷史。

   大會第三種子、世界排名第七的台灣女雙簡毓瑾/程文欣,17日迎戰第六種子、世界第48中國的潘攀/田卿,雙方鏖戰三局、打了1小時03分鐘,簡/程先盛後衰,以24:22、16:21、l8:21飲恨敗北,於四強止步,無緣繼2006、2008年之後再次打進冠軍戰,那兩年簡/程皆屈居亞席。

   簡/程今年重新合拍,在3月瑞士超級盃八強戰曾力退中國的杜婧/潘攀,但卻於四強賽輸給于洋/田卿,當時世界第二的杜/于為了帶潘/田,刻意分開搭配組合,結果于/田一舉封后,這讓田卿、潘攀兩人信心大增。雖杜/于為準備湯優盃世界區決賽,並未參加亞錦賽,但卻也讓潘/田再次攜手,並闖進冠軍戰。簡/程要如何克服「懼中」魔咒,進而在廣州亞運打出佳績,是未來重要課題。

  台灣另一組男雙方介民/李勝木以往在亞錦賽最佳成績是2007年的前八強,17日兩人欲更上層樓,挑戰個人生涯新猷,惜出戰韓國的曹建雨/柳延星時,奮戰33分鐘後,終場以18:21、20:22不敵對手,也在四強止步,不過這已是方/李在亞錦賽的新記錄。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7/13/2433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