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常客的江佩欣,正在新莊體育館拼戰,她認為自己的表現還沒有到達最佳狀態,「還在適應場地,像是這裡的風向就和之前不太一樣。」

 

20歲的江佩欣,回憶成為羽球選手的經過,「小三升小四的時候,在紅館看別人打羽球,就覺得好有趣喔,心裡想『我也想跟他們一樣。』」後來她參加永吉國小兩年一次的校隊選拔,踏上了羽球路。他透露家人一開始是並不贊成,「媽媽怕我太累、太辛苦,但是這是我的興趣,所以後來他選擇支持我。」

 

現在每天練習菜單滿滿,晨操到晚上的重量訓練,讓她一天平均8小時都在練球,但江佩欣甘之如飴,「因為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目前就讀北體球類運動系的他,小時候最希望未來成為體育老師,「你不覺得體育老師很陽光嗎?」

 

雖然練習佔據了大部分的時間,閒暇時江佩欣會聽聽音樂,她說:「好聽的歌都會聽,但最喜歡應該是S.H.E吧!」而愛貓的她也在包包上別了一個「喵」字的吊飾,「阿喵」是她的綽號,雖然很想養貓,但是由於集中住宿在家時間不多,他說:「這樣到最後就會變成媽媽在養啦!」

 

目前在國內羽壇小有成績,江佩欣說:「我已經花了十年時間,就不想要放棄。」她將「永不放棄」視為座右銘,去年正式加入土地銀行的羽球隊,受到照顧,集中住宿、飲食也有所管理,對此,她很感謝:「球團對我們很好,好像我們在外面的父母,而且球隊感情都很好,很像多了很多兄弟姐妹。」現在已經適應良好的她笑說:「我一開始進來都被電耶!」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3/13/2aeq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