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獲台北賽2004年亞軍、2008年季軍的台灣女單好手邱翌如3日會外賽連闖兩關,先以14:21、22:20、21:18力克馬來西亞的莎娜達莎,再以24:22、21:11擊敗自家同胞白馭珀,如願再闖會內賽,達成連續7年從會外賽打進會內賽的紀錄。另一女單選手江佩欣先以21:14、21:14打敗美國的王苑力,並後來居上以19:21、24:22、21:17力退江美慧,連續3年打進會內賽。

  3日的女單會外賽取4人晉級會內賽,台灣選手計有10人出擊,最後僅邱翌如、江佩欣2人出線,另2位晉級為中國香港謝影雪、韓國李蓮花。目前在台中縣豐原國中執教的邱翌如,近幾年都沒出國比賽,缺少國際積分,每次參加台北賽都必須從會外賽打起,除2003年輸給荷蘭的張海麗(那年封后)外,自2004年起,韌性十足的她年年都打入會內賽,更於2004獲亞、2008打進前4,是我國除鄭韶婕去年摘冠外,在台北賽表現較優的女單選手。

  平時忙於帶隊、唸書的邱翌如賽後表示,首役對上大馬選手局局處於落後劣勢,但就是不想認輸,後來抓到球場風勢特性,盡量把球往後場打,壓制對手擅於平抽的打法,才得以逆轉局勢。對再次闖進會內賽,邱翌如喘了一口氣說:「打完第一場真的很累,還好老天保佑,讓次役中國澳門的龍瑩棄賽,得以多爭取休息時間,才有體力打下一場,接下來將享受會內賽,盡量打好每一顆球。」

  曾在2009年全國第一次排名賽封后的江佩欣,整整一年半都陷入低潮,她坦言剛開始時有不能輸的壓力,因此不論接下來的排名賽或國際賽都打不好,這陣子已逐漸忘掉那種感覺,但3日與江美慧對戰,首局打來礙手礙腳才會輸掉,後來放開來打才得以取勝,2008那年也是擊敗江美慧才闖進會內賽。下役對手加拿大李文珊從沒打過,按照自己節奏去應對全力求勝。

  較為可惜的是甫在今年第二次排名賽,達成個人生涯首度封后的白驍馬,3日必須連闖三關才能晉級,結果前兩役,分別以21:17、16:21、21:14勝馬來西亞鄭靜儀,21:11、21:14勝中國香港陳虹蓉,第三役遭遇韓國李蓮花,氣力幾乎已經放盡的白驍馬,力拚兩局以20:22、21:23不敵敗陣。賽後她說:「會外賽打3場真是蠻累的,說不遺憾是騙人的,自受傷休息一年半後復出比賽,打國際賽都必須從會外賽打起,就差那麼一點,心裡還是挺難過的。」

  3日除女單會外賽,還進行男雙對戰,取得晉級的4組人馬,包括台灣的王家閔/曾敬中、蘇義能/曾敏豪、印尼的庫尼爾萬.費南多/威達多.威夫基。其中王家閔/曾敬中下輪遭遇第三種子韓國的李龍大/鄭在成,甫於第二次全國排名賽獲混雙冠軍的王家閔就嗆聲說:「要韓國的李龍大可以回家,勝利他們拿定了。」都是單打選手的許仁豪、林佑叡搭配男雙出擊,這是兩人首度搭檔,首役以21:6、21:5勝蒙古組合,此役苦戰三局以14:21、21:11、14:21不敵印尼選手,他們直說:「打來感覺不錯,或許未來會有好成績。」

  會內賽4日點燃戰火,除男單前四種子越南阮天明、印尼索尼、西蒙、泰國S.波薩那及女雙前二種子台灣簡毓瑾程文欣、馬來西亞黃佩蒂/陳儀慧等輪空外,包括男雙「世界一」馬來西亞的古健傑/陳文宏、女單世界第15韓國裴升熙、混雙世界第4印尼薇塔/亨德拉等人都將陸續登場。而背負衛冕重責大任的我國女單鄭韶婕將於下午4時首戰蘇格蘭的蘇珊,另一組男雙陳宏麟/林祐瑯則於晚間6時40分迎戰同胞陳中仁/林彥睿。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3/13/2aeq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