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選手在總獎金25萬美元印尼超級盃再創紀錄,男雙方介民/李勝木演出逆轉戲碼,最終以15:21、21:9、22:20力克英國的克拉克/羅伯森,而女雙簡毓謹/程文欣實力高出對手一截,以21:15、21:15直落二擊敗印尼薇塔/泰國莎拉李的組合,雙雙打進冠軍戰。這是我國首度在超級系列賽連續兩站都有選手闖進決賽,而且都是2組人馬,同時也締造參加印尼超級盃有史以來最佳成績,過去最好為2009年簡/程打進前四。

  去年低潮一整年,今年重新出發,在上站新加坡超級盃締造個人生涯最好成績的方介民/李勝木這次在印尼站持續有好表現,除了第三度擊敗京奧金牌印尼的基多/塞提亞萬及連續兩站打敗前世錦賽冠軍美國白國豪/吳俊明,一路直闖前四強外,26日面對去年新加坡站男雙冠軍的英國克拉克/羅伯森,方/李雖首局在13:13平手後,被對手打出8比2攻勢,以15:21讓出該局,但次局掌握攻防優勢,以21:9扳回一城。

  關鍵第三局,全場呈現拉鋸戰,雙方互有領先,戰況直至後半段,克/羅一度取得19:16領先地位,但方/李毫不放棄,先連趕3球,將比分追成19:19、20:20後,再連下2分,最後驚險以22:20拿下決勝局。繼上站新加坡之後,方/李再度打進冠軍戰,成為我國選手在超級系列賽連續兩站都打進決賽的第一人,下役對手為韓國的曹建雨/權伊九。目前世界排名已升至第13名,成為台灣新「男雙一哥」的方/李若能再次奪冠,下週排名勢將一舉衝進前10。

  最穩定的「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今年她們倆在瑞士、新加坡2站超級盃及亞錦賽拿到第三,全英超級盃搶進前八,世界排名仍高居第5。此次印尼站名列大會第四種子,一路打來輕鬆寫意,場場直落二解決對手,26日迎戰印尼薇塔/泰國莎拉李這組異國搭檔,簡/程全場掌握優勢,幾乎從頭到尾都取得領先,最終就以21:15、21:15贏得勝利,打出兩人重新搭配後的最佳成績,27日冠軍戰將面對大會第五種子韓國的金旻貞/李孝貞,簡/程將挑戰自2009年韓國超級盃奪冠以來,在超級系列賽的第二冠。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6/13/286k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