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介民/李勝木果然是台灣新「男雙一哥」,27日在總獎金25萬美元印尼超級盃冠軍戰中頂住壓力,以21:16、21:15直落二擊敗韓國曹建雨/權伊九,贏得男雙冠軍及19,750美元的獎金,並繼上站新加坡摘冠後,連續兩站超級系列賽都贏得冠軍,寫下台灣羽壇歷史新頁,同時也創下我國選手參加印尼超級盃的最佳成績。女雙簡毓瑾程文欣力拚三局,最後以12:21、21:12、11:21不敵韓國的金旻貞/李孝貞,屈居亞軍。

  台灣羽球選手近來佳績頻傳,尤其新加坡、印尼兩站超級系列賽,我國至少都有2組人馬闖進最終決賽,其中以男雙方介民/李勝木表現最為搶眼,在這兩站不僅二度擊退京奧金牌印尼的基多/塞提亞萬及前世錦賽冠軍美國的白國豪/吳俊明之外,更一路殺進冠軍戰,而在決賽中皆以直落二淘汰對手拿下金牌,從2006年開始搭擋的方/李終於展現國人期盼已久的身手,這站印尼超級盃再度摘冠,世界積分一口氣進帳9,200分,在下週四宣佈的新世界排名勢必搶進前10。

  27日男雙決戰,方/李對上韓國的曹建雨/權伊九,目前世界排名第13的方/李一開始居於劣勢,以3:8落後對手,雖連追5球,追成平手,但仍讓曹/權率先拿到11分。進入後半段,比分11:11、12:12雙方僵持不下,此時方/李打出一波7比1攻勢,奠定勝基,首局就以21:16搶下。次局兩組人馬出現6度平手後,方/李逮到機會,一輪13比5的猛攻,來到19:11優勢地位,雖曹/權極力反撲,但已難挽頹勢,方/李就再以21:15贏得最終勝利。

  至於「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自2009韓國超級盃奪冠後,27日有機會挑戰超級系列賽的第二座冠軍,面對韓國的金旻貞/李孝貞,首局從5:5之後就處於挨打局面,雖一度追成11:15,但仍以12:21讓出該局。次局簡/程攻守有序,8:8平手後,也一路長紅到底,以21:12扳回一城。關鍵第三局,當簡/程以7:8僅落後一分,隨後不斷出現非受迫性失誤,加上金旻貞殺球奏效,最終再以11:21輸掉決勝局,簡/程攻頂失利,僅獲銀牌及9,500美元獎金。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7/13/2884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